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公告公示 政策资讯 我与钟楼
 
技能竞赛展风采 “钟意匠心”筑梦来
发布日期: 2022-07-15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盛夏的龙城,生机勃发。7月15日,“钟意匠心”钟楼区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市首场赛事,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叉车司机)大赛由钟楼区人社局、钟楼区总工会、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联合主办,钟楼区西林街道承办,在省常技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由理论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以《叉车工》国家职业标准(三级)为基础,适当增加部分技师(二级)和相关新知识、新技能。技能操作部分采用单人竞赛形式,独立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为考核内容。与理论考场沉着冷静不同,实操考场热力四射。50名选手同台竞技,参赛选手在7分钟内,依次完成出库起步、穿越S弯障碍、叉取铅球、铅球入框、直角弯、入库停车等考试科目,充分展现了娴熟的叉车驾驶技能。

“比赛中的障碍就像我们平时工作中的人和货物,一定要小心翼翼不能碰撞。只有工作中的严谨细心才能在比赛时稳中求胜。”汇菱电梯参赛选手黄建波如是说。

上半年,钟楼区人社局共组织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718人次、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2075人次、新型学徒制培训794人次,组织度和实施率居全市前列。下半年,钟楼区人社局将进一步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服务全区“两新一智”主导产业、数字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精准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精心策划人工智能训练师、西式面点师、养老护理员等7项赛事,努力形成“崇尚技能、重视培训、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区技能人才队伍注入新动能,为建设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戴晶琎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