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钟楼人大 > 代表风采 > 内容
人大代表齐心战“疫”(八)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季洁花

钟楼区人大代表

钟楼区五星街道花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13日凌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钟楼区人大代表,五星街道花园新村第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季洁花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员核酸、上门封楼,哪里都有她的身影。一场暴雨给正在老小区改造的花园新村抗疫工作增添了难度,道路泥泞坑洼,花园新村又大多都是老年居民,“他们出门核酸方便吗?”为此她频繁穿梭在三个核酸点位,不慎摔了一跤,可她顾不上疼,送物资、送样本……等到一切结束,她方才察觉到自己摔伤了。冒着大雨连跑三家药店,只为了给隔离户买药;线上线下回复居民消息到凌晨,只为了第一时间让居民安心;嗓子哑了、身体累了、但是心是热的。她以社区为家,顾不上即将中考的儿子,成为了花一社区最美的那朵“向阳花”。


苏娟

钟楼区人大代表

常州汇智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疫情发生后,虽被隔离在家,但苏娟始终不忘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在统筹部署好园区防疫的同时,积极带头并组织园区企业向防疫一线共捐赠7000只N95口罩、20000余只一次性口罩,1000只防护手套、200个U型枕、多箱红牛、牛奶、水、食物,水果等食品。她说,去年11月份博济汽车后市场因疫情封控了两周,深切体会到防疫工作的不易,如常生活和工作的可贵,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尽快战胜疫情。


王丽安

钟楼区五星街道议政代表

新丽豪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


疫情发生后,五星街道议政代表,新丽豪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安立即响应,主动腾出了100个房间,全力保障五星街道工作人员的防疫闭环管理,随后又成为外援医护人员的住宿地。当得知街道社区在保障封控管控的居民物资配送人手不足时,王丽安立即发动工作人员成立“志愿者小分队”,穿上大白,穿梭在各个小区,搬运各类物资,为战“疫”提供“加速度”。


陆毅

钟楼区五星街道议政代表

钟楼区五星街道花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战“疫”打响后,五星街道议政代表、花西社区党委书记陆毅就像一颗钉子,把自己牢牢钉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坚守、统筹协调,她每天如“陀螺般”风风火火奔走在抗击疫情一线,同事们都戏称她是社区疫情防控的“铁娘子”。卡点值守、防疫宣传、摸排情况……每一个环节上,都有她奔跑的身影、雷厉风行的指挥、温柔细语的解释、热切关爱的眼神,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们筑起了疫情防控家门口的第一道防线。她用一个个不眠不休的夜晚、一句句亲如家人的暖心话语、一桩桩温暖朴实的行动换来了居民无条件的信赖和发自内心的认可。


来源:人大五星街道工委

主办单位:常州市钟楼人大 承办单位: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星港路88号 邮政编码:213023 电子邮箱:zlqzfb@changzhou.gov.cn
钟楼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838018891@qq.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40002 苏ICP备05028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