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钟楼人大 > 代表风采 > 内容
人大代表齐心战“疫”(十二)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人大北港街道工委

战“疫”路上的双向奔赴:

代表履职勇担当,社工服务暖人心

疫情以来,有这么一群人,在北港街道的街角巷尾、小区楼栋、业主家中,在信息核对电话的那端,在核酸采集的队伍前、在入户摸排的敲门声中……他们就是社区工作者。这些都是疫情防控以来,社区工作者的战“疫”内容。而在这一群社工当中,四位区人大代表金华芬、谢宇、袁燕、高爱华在各自岗位发挥自身专业能力,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用自己的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守护着家家户户的平安健康。



金华芬

广宣教,当好居民群众的“宣传员”

13日凌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运河苑社区金华芬代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布置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准备核酸检测物资,主动穿上大白,从白天到黑夜,为封控楼栋居民上门核酸采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7日一早本准备继续去社区工作的金华芬突然发现自己被封控在家,当下最担心的就是自己在家,社区的防疫力量就会少一分,同事的工作压力就会大一分。但是她发现由于单元楼被封,封控单元的居民极易出现情绪不稳定的现象,于是她从“战斗员”变成“宣传员”,立刻在网格群里更新疫情相关动态和通知,及时解答居民的困惑与不解,在居家期间也为社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宇

连轴转,当好疫情防控的“后勤员”

战“疫”打响后,已经怀孕的准妈妈——水杉路社区谢宇代表第一时间回到社区,“虽然我现在情况比较特殊,但我和同事始终坚守在一线上,在我身体能够承受的范围内,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当下,谢宇代表主要负责接听电话,由于疫情形势每天都在变化,小区居民不免有紧张情绪,谢宇每天都要接百来个电话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防疫政策。除此之外,为了更好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她还需要准备每日检测物资,贴试管码、袋装采样棉签等后勤工作,她总说:“我以后休息的时间有很多,不差这一会儿,人能休息但疫情不会等人,我们现在多做点,疫情防控就能多一层保障。”



袁燕

作表率,当好奋战一线的“战斗员”


作为全员核酸英郡花苑大草坪点位负责人,青枫社区袁燕代表需要协调核酸检测现场大大小小各种事情,她永远是最后休息的那个人。哪里有疑难问题,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碰到拿不准或解决不了的问题她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予以解决。由于小区涉及封控楼栋较多,她主动穿上闷热的防护服一户户上门帮助登记信息,她说“小区的情况我最熟悉了,我来做信息登记员,可以让医护人员少走些路。”特别是收到小朋友画的“大白抗疫”的手绘画,更是让袁燕倍感温暖,“虽然因为疫情不能回家,但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定能尽快战胜疫情。”



高爱华

供物资,当好隔离人员的“代购员”

疫情发生后,梧桐苑社区高爱华代表立刻回到社区回到岗位,从3月13日以来,她就没有回过家,在核酸检测现场,她既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又要做好信息登记工作,无论做什么,她总是冲在一线。由于所在梧桐苑小区安置人员众多,涉及的封控、管控人员较多,高爱华日常还要帮助居民进行物资的采买与送货,隔离疫情,隔离不了爱。拿快递、倒垃圾、定时消毒、定时测温、密切联系……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和忙碌辛苦,居民群众都看在眼里,暖在心中,朋友圈和微信群里齐齐刷屏“所有在一线的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3月23日晚,小区第一个楼道解除管控转居家健康监测,高爱华和同事们特意拍照纪念,“疫情会被消灭,春天总会到来!”


主办单位:常州市钟楼人大 承办单位: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星港路88号 邮政编码:213023 电子邮箱:zlqzfb@changzhou.gov.cn
钟楼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838018891@qq.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40002 苏ICP备05028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