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聚焦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钟楼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14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13日晚,钟楼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各板块、各工作组情况汇报。

沈东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责任。跨前一步、加强补位,善于发现并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

要严密排查梳理。迅速彻底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尽快找出所有潜在感染者,做到精准研判、分类施策、管控到位。属地板块要严格做好封控、管控工作,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坚决把各项管控要求、规范和标准落实到位。

要做好连续全员核酸检测准备。不断完善、积极争取人员配备,广泛动员机关干部、志愿者等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及时发现问题,不断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全流程,尤其要重视“送”“检”等关键环节,通过优化路线及时送达,充分对接第三方检测机构,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为疫情防控精准研判决策打下坚实基础。

要做好转运、隔离等关键纽带工作。各板块和各工作组做好沟通衔接,让重点人员24小时内甚至更短时间应转尽转、应隔尽隔,确保有效遏制疫情扩散。

沈东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守使命担当,涵养为民情怀,提前了解封控、管控区的群众个性需求,做好生活保障工作,隔离病毒不隔离温情,让百姓充分感受党委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