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聚焦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区领导督查凌家塘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3-29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27日晚,区委书记沈东前往凌家塘市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凌家塘市场是全市“菜篮子”保障供应的重要场所,承担着保障全市居民生活需求的重要任务。要严格外防输入,加强内部管理,精准防止外溢,确保市场安全有序、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工商联主席何海平,区领导孙益锋、韩建明、万建新、曹雷、王行杰参加督查。

沈东一行首先来到防疫保供缓冲区,详细查看进场重车核查、消杀等环节,询问闭环管理的各项措施、物资保障、隔离酒店储备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人、车、货”三同时核查,规范处置,做到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就进一步抓好凌家塘市场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沈东指出,要加密核酸筛查频率,优化核酸送检调度,着力提高核酸检测速度和质量,做到实时动态掌握交易人员健康状况。要科学组织货运车辆轨迹研判,严格落实进出市场交易的车辆信息(车牌号码)登记工作,主动对接公安部门,运用数字化监测手段,做到行程轨迹清晰可循、流调溯源精准高效。要进一步摸清交易人员底数,分类施策、分层管理,每日动态更新人员清册,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开展交易的经营户和货车司机采取“黑名单”措施,做到不漏管一人、不失管一户。

沈东强调,凌家塘市场要坚决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机关要组织更多志愿者力量,增援市场落实高速公路卡口管理、门岗查验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协助市场做好封闭场所和经营场所管理、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引导市民和零散消费客户选择家门口农贸市场和超市采购菜品;政企同心,切实阻断传染风险,合力守护好老百姓的“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