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委组动态 > 专委工作 > 内容
迎新春 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22-01-21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这个福字里还有一只小老虎,太可爱啦!”1月21日上午,一股浓浓的年味儿在一幅幅火红的春联墨香中“燃”起来了。


钟楼区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委员、南大街街道政协工委、常州书画艺术院、民盟钟楼区基层委组织政协委员和书法家来到南大街街道东头村社区,为民写春联、送福字,把春意和节日的祝福送到居民家门口。

长桌排开、红幅铺展,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和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行书、隶书、楷书风格各异、遒劲有力、气韵生动。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铺满地面,俨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饱含着浓浓的年味儿,传递着深深的祝福。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

居民们围在桌前仔细品味着春联的美好寓意、交流着新年的愿望,对书法家们写出的春联赞不绝口、爱不释手。


此次活动寄托着喜庆团圆的美好愿望,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钟楼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钟楼区民盟基层委主委黄勇,钟楼区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薛丽君,南大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谢海龙等几十名区政协委员及民盟盟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