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江都区稳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3-27    来源:文体旅局  浏览次数: 
 

大运河江都段共有2个遗产点和2处河道正式列入大运河世界遗产名录。近年来,江都区以项目实施为抓手,稳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大运河江都段正以不断彰显的自然风光和文化魅力展现在人们面前。

加快项目实施进度。邵伯古镇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也是大运河遗产的重要节点。通过实施古建修复,邵伯古街内曾经荒废的盐商大院、董恂读书处后屋、影剧院等一批文物保护单位和历史建筑已完成修缮。目前正有力推进邵伯古堤及其周边遗产保护与展示工程、淮扬运河邵伯古镇段展示利用工程、邵伯明清运河故道保护与展示工程等第三期工程项目。

强化文保申报工作。江都区积极申报各级文物保护项目,对照国家、省运河遗产保护、名人故居和红色遗产保护、市文博城建设等相关政策,将项目申报从邵伯1个镇扩大到全区8个镇,累计申报各级文博项目42个。

积极上争专项资金。大运河申遗以来,江都区共上争专项补助资金1.07亿元,根据工程进度下拨资金累计9222万元,为基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下一步,江都区将紧紧围绕“大运河文化公园”建设目标,进一步提升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提供新的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