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调研运河文创名区建设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15    来源:文体旅局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钟楼区副区长胡金芳带队开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相关工作督查调研,北港街道、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和江苏理工学院旅游系胡小海教授参加调研。

钟楼区立足“运河文创名区”定位,串联大运河沿岸的文旅资源,打造城市文化IP,重点开展省级工业旅游区创建、水上体育运动发展、滨河文旅空间打造等多项工作。针对以上工作涉及点位,调研队伍一行先后查看了玉蝶萝卜干厂、“有迈159”和油罐公园的建设情况,在随后组织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听取了北港街道和区文体旅局关于钟楼区运河文创名区建设的工作汇报。

胡小海指出,要充分利用大运河这一世界级资源,放大三堡街目前的夜经济效应,凸显钟楼运河品牌,同时针对钟楼运河沿线文旅资源和发展情况,就体制机制、产品开发和运营管理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相关举措。

胡金芳强调,要持续三堡街目前的文旅热度,将其延展到大运河钟楼段的东西两侧,积极争取市级层面支持的同时更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高位推进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并成立专业文旅运营团队。在此之前由区文体旅局牵头开展相关工作,努力抓住文旅发展的风口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