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夜”为媒,运河边的文化夜宴“引爆”市民热情
发布日期: 2022-10-06    来源:文体旅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钟楼群众的文化生活,普及与提升全民艺术素养,钟楼区文化馆通过组织开展“钟夏季忆 时光有你”系列文化夜宴活动,满足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钟楼公共文化的繁荣发展。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中,在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和油罐主题公园,以多种不同表演形式的户外艺术路演和传统非遗技艺的展示,为市民百姓的休闲生活提供与艺人、艺术互动交融的新空间,共开展演出14场,非遗集市8场,惠及群众近18万人。

在运河五号开展的路演活动主要以演唱、演奏、舞蹈、杂技、国潮表演等多种艺术类型为主。参加表演的演员们通过展示自己的艺术特长,用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高超的技艺,引起围观的群众流连驻足和阵阵喝彩。近距离的演出使得现场气氛更加热烈,互动感更强;街头的“舞台”使得观众亦是演员,演员亦是观众;表演过程既是“意料之内”,又在“意料之外”,让百姓随时享受身边的“文艺范”。在油罐主题公园,“常乐州”相声团队每周准时为大家带来欢声笑语,演员们,身着长衫、口齿伶俐、一逗一捧,市民们哄堂大笑、拍手称赞。一个小时的演出,让大家在欢笑声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城市更有文化底蕴和精神气质,文化赋能,让夜晚的钟楼更精彩。

公众文化场所的“加时”服务,让大家充分感受到钟楼历史文化的同时,也逐渐有了“文化深度”。斑斓夜色,蕴藏着一个地方的生活习惯、文化底蕴、精神气质。夜幕落下,撩开夜色,钟楼文化“夜宴”还在陆续上新。夜间经济有了“文化深度”,就多了更多的安抚和慰藉。丰盛的文化“夜宴”,不仅让居民和游客感受到钟楼的文化品位和城市性格,也赋予了“夜经济”更多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