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加快体育服务生态圈建设,让文化体育成为老百姓的“刚需”
发布日期: 2022-10-21    来源:文体旅局  浏览次数: 
 

钟楼区始终把促进人的健康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快体育强区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需求。

一是运动场馆全面覆盖。全区8个板块均已建有全民健身中心,今年又投资1.2亿元建成大运河玉兰路体育公园,落成启用常州市青少年乒乓球训练基地。目前全区共有体育公园、健身公园15个,健身步道250余条,室内外体育场馆700余个。二是城市零散空间的再利用。今年以来已更换新增器械2300余件。下半年钟楼区启动零地、“边角料”地块等城市零散空间的再利用计划,拟对多个地块进行体育空间布局改造,建设口袋公园、健身步道、笼式运动场、“一老一小”健身设施等多样的载体,满足不同居民群体的健身需求。三是深化全面健身的理念。钟楼区编制发布《常州市钟楼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推进运动健康先行示范区建设,在全市率先成立社区运动健康指导门诊,今年华佳运动健身中心投入使用,成为全市第四个开展慢病运动干预项目的试点。倾力开展“幸福钟楼”为主题的“健步行”“武术节”“智力运动会”等群众体育赛事活动,聘请45位社会体育指导员名师,带动群众健身5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