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如约·美好如常” 这个“微度假”来钟楼!
发布日期: 2022-11-12    来源:文体旅局  浏览次数: 
 

近日,“精彩如约·美好如常”微度假促消费文旅惠民活动在钟楼区油罐公园拉开帷幕,一系列新产品、新线路、新活动和新优惠,解锁“新体验”,全方位、多角度拉动常州文旅消费。市领导陈志良、陈正春、蒋鹏举、史政达,区领导沈东、胡金芳出席活动。

在开幕式现场,30多个文旅展位全方位展示常州文旅产品、非遗技艺及文创周边,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舞台上,歌舞《画里常州》《时代感》等轮番上场;舞台下,市民游客在集市中逛吃游走、不亦乐乎。

今年,钟楼区以总分第一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三堡街特色街区成功创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成为钟楼区夜经济新热点;4A级景区古运河南大街文化旅游区完成省厅复核,3A级景区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参与申报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为全市唯一推荐单位;2家秋白书苑获评2022年度省级最美公共文化空间,秋白书苑大成馆投入运营,常州邢粮梳篦体验馆被评为“2022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

下一步,钟楼区将做亮做强“‘钟’于等到你”文旅品牌,聚焦古运河、老城厢旅游体验功能,依托运河水脉,串联一条水系带、融合文化片区,打造水陆联动的沉浸式夜生活体验社区,形成一条兼具“老城厢味道”与“西进新气象”的大运河文化旅游廊道。推进大观楼、止园、季子文化展示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开发篦箕巷旅游休闲街区、520玫瑰车站、玉蝶萝卜干工业旅游区;培育以运河风情、江南水乡为主题的殷杏泰乡村旅游集聚区,将殷杏泰打造成“两湖”地区乡村旅游最美示范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