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文化馆获“新时代颂”2022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优秀展陈奖
发布日期: 2022-11-28    来源:文体旅局  浏览次数: 
 

“新时代颂”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常州展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市委宣传部、常州日报社、市文广旅局、市文联承办,各辖市区委宣传部、常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协办。紧扣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讴歌新时代主题主线,围绕“经济实力、民生福祉、城乡区域发展、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从严管党治党”六个方面近80个创作选题进行创作,以其作者之众、作品之多、规模之大,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在本次联展中,钟楼区文化馆作为联展分展馆,精心组织、细心策划,紧扣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讴歌新时代主题主线,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常州青年美术家创作出更多体现民族精神、贴近时代要求、有内涵有温度的精品力作。

此次展览活动,也是常州青年美术家们紧扣时代脉搏,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讴歌时代精神、展现常州风貌,既体现出对艺术执着追求的热情,又展示了他们精深的专业造诣,彰显出新时代青年美术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赤诚情怀与精神风貌。先后举办活动的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线下招募、主题创作采风、主题创作培训、讲座、专业专家评审等环节,精选出围绕常州市、钟楼区的“红色故里”“老城厢复兴”“民俗非遗”“运河文化”“钟楼智造””等主题的83幅美术作品进行展出。然后此次展览也是常州市第三届青年美术作品展暨钟楼区第三届美术作品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