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钟楼2位教师获得“2021年常州市数字化学习课堂教学展评(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非省赛选拔部分一、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教育局
 

2021年12月30日,“2021年常州市数字化学习课堂教学展评(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非省赛选拔部分的决赛在钟楼实验中学、钟楼实验小学进行。常州市荆川小学张杰南、常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巢恒睿两位老师分别获得一、二等奖。本次比赛经过辖市区初赛推荐、大市实录课评审的层层筛选,从各辖市区357节课评审推选39节课进入大市初赛,经过再次PK最终确定来自五门学科的10位教师进入大市决赛,比赛可谓异常激烈。

常州市荆川小学(市教科院附小)的张杰南老师给六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别趣横生的习作课《_____让生活更美好》。张老师借助数字化学习平台将习作教学与信息技术巧妙融合,打破了传统习作教学的壁垒,课堂上有机的生生互动、师生互动、人机互动,实现全员参与,点燃了学生写好习作的热情。整节课深刻把握习作教学的内容实质,充分运用多样化教学策略促进学生思维不断生长;借助信息技术充分展开学习过程,让学习真实发生;提供充足智学时空,让方式多样融通。

常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巢恒睿老师执教的是道德与法治学科三年级上册《传统节日中的“家”》。这节课将春节中丰厚的家文化与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结合在一起。通过信息化教学平台,创设情境,构建学习任务,激发学生深度学习。通过小组合作设计年夜饭,展示中国文化的多元共生;通过思辨性问题引发学生思考,最后与一位孩子的不能回家吃团圆饭的母亲——火车站安检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将家国情怀厚植在学生心中。这节课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文化味十足,思辨性和趣味性共生。

精彩课堂的背后是精湛的技术和闪亮的思想,是团队的通力协作。钟楼区教师发展中心的蒋砾老师、毛成老师、戴奕老师与常州市荆川小学、常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共同组成智慧团队,一次次的尝试探索,一次次的技术应用,勇敢地站在数字化学习课堂教学的前沿,明晰数字化学习课堂教学的基本理念,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创新。(钟楼区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