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市区领导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教育局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市政协副主席史政达,区委书记沈东、区长李超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建军、区政协主席冯素俊等市、区领导,在钟楼分两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衷心感谢他们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区领导许立新、胡金芳、黄勇参加慰问活动。

李林一行首先来到常州市实验小学。慰问中,李林亲切询问教师代表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李林表示,希望能及时与一线教育工作者沟通诉求和心声,全力支持他们投身教育。同时也勉励大家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关心关爱每一个孩子,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刘海粟美术幼儿园(香江华廷园区),李林一行详细察看幼儿园的功能用房、设备设施、户外操场、活动场地等。

李林强调,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一环,是扣好孩子们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保障。希望广大幼儿教师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锤炼高尚师德,努力成为懂教育、关心孩子成长的优秀教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健全政策保障,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为孩子们营造安全、舒适、健康的学习氛围,让幼儿安心、家长放心。

随后,沈东一行来到常州市怀德苑小学,与学校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问候,并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

沈东表示,学校的“硬件”提升给孩子们提供了更加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教师们要勤于学习、苦于钻研,不断升级“软件”,发扬“园丁”精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各相关单位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教育事业,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对照“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标准,深化教育领域改革,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事业来抓,加速推进教育项目建设,不断改善教育教学环境,把钟楼区教育品牌擦得更亮、做得更好。

区领导李超鲲、汤建军、黄勇一行,首先来到钟楼区枫逸幼儿园。李超鲲一行边走边看,与一线教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生源情况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询问他们对钟楼幼教事业发展的切身感受和意见建议。他希望大家在教育岗位上努力工作、主动创新,为钟楼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收获更多成就感、获得感。

在常州市白云小学,李超鲲亲切询问教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祝福。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钟楼区教育事业发展凝聚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和心血。他希望广大教师始终站在教书育人第一线,发扬“园丁”“蜡烛”精神,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钟楼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在“秋白讲解团”小讲解员的带领下,李超鲲一行参观了觅渡桥小学校园。常州市觅渡桥小学始建于1841年,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常州“三杰”之一瞿秋白同志的母校。

李超鲲充分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并向辛勤工作的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希望学校始终坚持以“红色教育”为办学特色,秉承“勤谨”百年校训,让“秋白革命精神”照亮每一个学生人生前行的道路。

北港、五星、永红、南大街、荷花池街道,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