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市教育局领导调研邹区学校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教育局
 

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城乡教育优质均衡水平,钟楼区教育局、邹区镇政府在常州市教育局、钟楼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擎画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蓝图,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夯实推进高新园(邹区镇)在两湖创新区桥头堡作用,以教育西进突出的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9月23日,常州市教育局专职委员徐小平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对钟楼高新园(邹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作专题督查。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金松武、区高新园(邹区镇)统战委员万宣卿等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今年暑期维修改造提升新增的邹区常金幼儿园、春蕾幼儿园、天星幼儿园、邹区第二实验小学,学校崭新、美丽的校园环境给督查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汇报交流会由区委教育工委委员王健主持。4所学校负责人就各校园的办学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邹区镇统战委员万宣卿重点介绍了高新园(邹区镇)在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在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加强学前教育优质资源配置,为办家门口的好学校、办邹区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金松武表示,在市教育局及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区教育局、邹区镇政府的共同努力,2022年暑假,邹区3所民办幼儿园以崭新的姿态赢得了社会认可,新增1所公办幼儿园、1所公办小学解决了邹区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要。区教育局以城乡牵手的方式向邹区委派3名公办幼儿园园长进驻民办幼儿园管理,提升办学品质,将更好地促进邹区教育的发展。

会上,常州市教育局督查组对邹区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钟楼教育西进优质发展充满信心并寄予厚望。

常州市教育局专职委员徐小平认为,区教育局、邹区镇政府以“两湖创新区”发展为目标,以最快的速度对邹区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进行了资源配置、破局纾困,彻底解决了困扰邹区已久的教育难题,站位高、力度大、成效显,真正实现了多赢局面,成为常州市规范民办教育、振兴乡镇教育、均衡普惠百姓的一个典型。

他希望钟楼区继续能以“提升农村教育质量”为目标,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高质量教育的期待为动力,不断增值教育内涵,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为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美丽的校园、良好的学习环境是钟楼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在扩大总量的同时,钟楼将进一步围绕发展大局,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整合教育资源,形成覆盖城乡的教育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打造高位均衡的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