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科创资讯 政策聚焦 科技前沿 风采展示
江苏智云天工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2-08-12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江苏智云天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4月,位于常州市钟楼区,注册资本2002.6593万元,目前员工170人,其中60%是研发人员,博士17人,硕士42人。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共35件,其中发明专利19件。

智云天工是一家专注于以工业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助力传统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资源重新配置,为传统制造业提供智能化转型升级创新路径的科技型公司。公司打造的“超级虚拟工厂”创新制造平台,是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双跨级),旨在打通供给侧和消费侧,解决产能过剩及供需错配的问题,获得了工信部全国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三等奖。

一方面,公司与京东、字节等互联网大厂深度合作,获悉最准确的消费洞察;另一方面,通过5G行业切片及工业AI技术将区域内工厂剩余产能在云端聚合并标签化。通过将产品核心工艺拆解后精准地派发给相应工厂,以订单为驱动力,用轻量级人工智能的方式帮助传统企业提质、降本、增效,打造优质产能,最终促进区域产业升级转型。

超级虚拟工厂还聚合了强大的工业设计和产品设计能力,结合对消费端市场洞察的数据建模,指导和促成工厂的新产品创造,打造更受消费者喜爱的“爆款产品”,使其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仅用了1年时间,超级虚拟工厂就接入了来自18个行业的600余家制造业企业,连接设备超过4.6万台。年初至今,已经为华南及华东区域内中小企业派发数百张订单,消化的产能价值超过15亿元,获得央视《新闻点播》单条点评。

智云天工计划在5年内将“超级虚拟工厂”打造成跨区域、产能协同、数字化智能化的创新平台,计划在全国56个城市建立超级虚拟工厂以整合区域产能、链接超过15,000家工厂、打造不少于200家灯塔工厂、打造不少于20个创新品牌和150创新产品,力争年销售额突破200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