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科创资讯 政策聚焦 科技前沿 风采展示
常州艾创空间
发布日期: 2022-10-09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常州艾创空间,前身是百度(常州)创新中心,依托三艾科创生态打造专注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产业赋能基地,于2017年在常州市钟楼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并于2021年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常州艾创空间为创业者提供高性价比的极致办公体验和全方位的深度创业服务,倡导共享的价值理念和开放的社群氛围。依托三艾十年累积的生态资源,通过三艾云服务满足各类企业对不同层次云服务的需求。定位于“打造面向互联网领域的企业服务生态圈”,构建了的从基础云计算服务到人工智能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产业链集群。

常州艾创空间采用创新“基金+基地”的运营模式,以科技、金融、风创投、产学研等要素聚集为特色,为创新创业企业一站式赋能。通过开展创业孵化、信息技术、创新资源引入、科技咨询、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管理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服务,使企业拎包即可入驻,享受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线上线下服务,促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最新技术成果、资源和服务与企业精准对接,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创新创业的成功率和企业成长性,为企业创造舒适、畅捷的办公空间。

常州艾创空间坐落于常州大数据产业园4号楼3层,孵化区域面积6000平方米,独立办公室26间,工位数842个。载体配备技术展厅、公共会议室、聊聊吧、休息区等各类社交、商务洽谈场所和设施。通过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多样化、差异化的创业增值服务,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成长方案,助力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解决创业者面临的资金需求、市场信息、政策扶持、技术支撑、公共服务等创业瓶颈问题,打造一个开放式的创新生态平台,更快捷更精准的为初创企业服务。

常州艾创空间累计在孵入驻企业和创业团队数百家,为数百名就业者提供就业机会。企业孵化成功(毕业)率达79.37%。行业涉及人工智能、互联网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

常州艾创空间(原百度(常州)创新中心)坚持实行双导师+创业辅导员制,聚集一流的创业服务导师队伍,从创业咨询、到技术支撑、到市场网络提供全过程的创业服务,努力降低创业过程中的风险。

聘任成功企业家和行业专家,组成了涉及领域广、专业能力强、服务指导有保证的创业导师团队。为企业提供全过程技术支撑、全链条的创新管理、全领域产业对接、全方位资源引入、全阶段资本支持,为入孵企业提出经营中的实际问题给予积极解答,帮助诊断企业经营管理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