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科创资讯 政策聚焦 科技前沿 风采展示
博济·五星智造园
发布日期: 2022-11-11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博济·五星智造园位于大运河畔的大仓路65号,其前身是国营常州合成纤维厂。2015年7月苏州火炬集团与五星街道签约,同年11月启动了对整个厂区的改造,总投资约8000万元,占地面积70亩,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园区定位以文化传媒、影视动画、设计摄影等创意型企业为主,电子商务,互联网等科技型企业为辅,打造文创与智慧科技相融合发展的产业园区。

截止到目前园区也引进了一批优质企业,如:常州楚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常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

园区目前已被认定为“钟楼区十大文创产业基地之一”、“常州青年众创空间”、“常州市巾帼电商服务示范基地”、“常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常州市级大学生创业园”、“江苏省中小企业星级公共服务平台”、“江苏省小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江苏省众创空间”、“江苏省创业孵化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园区积极为入驻企业提供工商注册、财税法、项目申报、创业辅导、投融资、资源对源、等各类专项服务。截止到目前,组织并开展了博济成长杯、企业门诊、企业沙龙、银企对接会、专场招聘会、政策辅导等各类主题活动100多场(次),园区企业参与人次5000余人,部分企业在我们的孵化下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目前,常州五星智造园已经孵化了2家“龙城英才”企业,9家大学生创业企业,2家正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家企业正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入库。

经过3年多时间改造及招商,截止2021年6月,博济·五星智造园已驻入企业262家,其中文创企业占比70%以上,解决就业人数1500多人次,大专以上学历占比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