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常州市医保中心召开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13    来源:医保分局  浏览次数: 
 

为落实我市长期护理保险有关待遇,保障参保人员的基本护理需求,规范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护理服务行为,根据《关于印发<常州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定点服务机构管理办法>的通知》(常医保服务[2021]104号)的相关要求,2022年5月11日下午,市医保中心召开常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业务培训会议,中心副主任盛庭法、医药服务科科长刘蔚、社商合作科副科长芮筠、中国太保寿险常州分公司政保业务部总经理秦瑞宏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共24家机构68人在会场线下学习,其余221名机构负责人收看了直播,会议由刘蔚科长主持。

会议伊始,常州市医保中心副主任盛庭法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会旨在扎实推进长护险政策执行力,谋划推动居家上门服务工作计划,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奋力开创常州现代化养老产业新局面。

长护险政策介绍

医保中心社商合作科芮筠副科长重点介绍了长期护理保险的实施范围、资金筹集、待遇享受条件、保障服务类型、待遇标准等内容,并对全市经办推广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定点机构服务协议解读

医保中心医药服务科科长刘蔚随后就《常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服务协议》进行详细解读,明确签订服务协议旨在规范机构职能、强化经办管理能力。她强调,我市长护险全市推广目前还在起步阶段,各类定点服务机构特别在遵纪守法、公平竞争、诚实守信这三个方面落实好9项具体目标,主动接受服务对象监督,保障参保人权益,多措并举,有序推进长护险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提升参保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操作系统指导

中国太保寿险常州分公司政保业务部长护险项目组李涛为后续操作系统进行详细指导。

培训会总结

培训会结束前,中国太保寿险常州分公司政保业务部总经理秦瑞宏作本次培训会总结。他在通过数据分析,解读了当前及未来长护护理服务社会需求及供给的基本情况后,希望各方同心协力,在长护险这一重大民生项目工作推进过程中,重视服务供给,强化技能提升,合规经营、规范运作,不断提升百姓满意度。他表示,作为长护险全市主承保方,中国太保寿险将协同各区域主承保,按照医保部门的要求,在机构准入、服务监管等方面,切实落实好统一和规范各类标准,创新监管、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保障失能群体实际需求,纾解失能群体护理之忧,高质量协同推进全市长护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