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北港街道召开2022年度长期护理保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5-11    来源:医保分局  浏览次数: 
 

北港街道召开2022年度长期护理保险工作推进会

  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进一步完善我市社会保障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促进长期护理保险工作有序开展,实现应享尽享目标,5月10日下午,北港街道行政审批局召开2022年度长期护理保险工作推进会,街道和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特意邀请了长护险主承保单位中国太保寿险常州分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对我们的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通过生动的PPT课程详细介绍了长期护理保险的实施范围、资金筹集、待遇享受条件、保障服务类型、待遇标准和其他重点,并认真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疑问,内容丰富专业,拓展了大家的业务知识,启发了工作思路,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保障公民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导致长期失能时可以及时获得长期护理服务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应享尽享”的工作要求,广泛宣传发动,社区要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主动摸排辖区内需要护理服务的中、重度失能人员,让他们尽快享受到相应的长期护理保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