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我不跟你走” ——记开心幼儿园防拐骗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4     来源:教育局
 

孩子的安全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抓好安全教育是幼儿园义不容辞的责任。12月30日下午,开心幼儿园开展了“防拐骗”安全教育演练。

为确保演练的顺利进行,首先对家长志愿者进行了“防拐骗演练”的活动前沟通,假设幼儿园是一个公共活动场所,根据孩子们年龄的特点,准备了‘拐骗’的道具,家长志愿者们也商讨出了各种‘拐骗’的方案。各班家长志愿者和老师按照计划进行着,志愿者们在寻找自己的“猎物”,利用孩子单纯、好奇心强的天性展开“诱拐”。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丝毫没有感觉到“危险”正在向他们一步步靠近,就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就有孩子跟着“骗子”跨出了班级的大门,这不得不说给大家敲响了一个大大得警钟,接下来的安全教育任重道远呢!但在此次活动中,也有的孩子警惕性很高,对陌生人不予理睬,还能提醒好朋友不能跟陌生人离开。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及时召开了班级总结会,对孩子们进行了解释与教育,各班针对此次演习活动进行了安全教育。

这次的‘防拐’演练教育的意义要大于普通的说教。为老师及家长敲响了警钟,孩子们的防骗意识过于薄弱,并且抗诱惑能力不强。有这样的经验后,孩子们都会记得我们面对‘陌生人’应该怎样做!(陈述 文/摄 蔡小菁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