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新学年,新气象,新希望——常州市卜弋中学举行2022年秋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教育局
 

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关怀下,常州市卜弋中学全体师生又迎来了新的学年。9月1日上午,全体师生来到操场举行了新学年第一次升旗仪式和校长开学第一讲活动。陈劲松校长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发表了开学第一讲,希望大家“铭记抗战历史,砥砺初心使命;崇尚抗战英雄,凝聚奋进力量;弘扬抗战精神,接力伟大梦想。”鼓励全体学生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时刻准备着,做文明少年,圆梦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午第三节课,班主任走进教室,为全体学生上好班主任开学第一课。班主任老师结合班级常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等多方面内容,教育学生时刻牢记并践行中学生守则和卜中一日常规,尊礼仪,树新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下午两节课后,全体师生在学校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陈劲松校长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上一学年学校发展取得的累累硕果,分别对三个年级的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寄语全体学生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满怀自信,勇敢的迎接挑战。随后,班主任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上台作表态发言。最后,政教处李英主任再次对学生强调了礼仪教育、日常行为规范和安全教育。希望全体师生在新的学年里都能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用实干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再创卜弋中学新的辉煌!(撰文\摄影:陈承  审核:陈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