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我是小小种植家——记芦墅小学小记者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教育局
 

9月21日,常州市小记者协会的顾老师来到芦墅小学,带领常报小记者开展了一次有趣的植物科普课程。

“发现自己、分享快乐、触摸自然、播种希望。”课堂伊始,顾老师介绍了本次植物科普的目的。接着,老师带领常报小记者们了解植物,详细介绍了植物的分类,并现场提问,小记者们积极参与互动。“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老师给小记者们介绍了二十四节气,也告诉小记者们多肉适合种植的季节以及每个季节需要如何养护植物。

最后,顾老师指导小记者们一起动手,种植多肉植物。在老师的指点和帮助下,小记者们给自己的多肉植物铺上“地毯”,建造“底座”,穿上漂亮的“装饰衣服”,一盆盆好看的多肉植物从小记者们手中“诞生”啦!(谈丽婷文/摄,徐秋燕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