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七彩夏日,快乐童年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教育局
 

“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知了的歌声悠然地在林中回荡,闪烁的星星调皮地在空中眨眼。为了响应并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同时丰富大家的假期生活,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在实践过程中享受成长的喜悦,度过一个欢乐、充实、有意义的暑假。钟楼实验小学五(9)小太阳中队的同学们在霍超琴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陪同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

其中,陈瑾瑜、蒋文孝等多名同学通过参观博物馆、走访红色基地等方式开启了自己的暑假生活;刘子扬、胡佩恒、陈乐瑶等同学则通过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社区服务中去;常锦程、许苏泽两位同学还报名“心头上的乡韵”常州文化传承活动,走进名人,学习家乡话;徐子舒则来到嘉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学习盆栽制作;当然,爱心义卖也少不了太阳中队同学的身影,毛瑞辰通过“守护星星的儿童”图书爱心义卖,了解到原来自闭症儿童比普通的孩子更需要大家的关心与爱护,并向大家发起倡导,关爱这些可爱的“天使”……

本次暑假实践活动,太阳中队的同学都表现突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少年儿童的朝气与蓬勃、烂漫与生机,今后他们也将继续以社会为舞台,展示出自己的别样风采。(文、图/霍超琴,审/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