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政协要闻 > 内容
政协常州市钟楼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3-01-04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政协常州市钟楼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4日上午胜利闭幕。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钟楼答卷上,写好政协篇章,彰显政协作为



区委书记沈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超鲲出席会议。


汤建军、冯素俊、孙益锋、徐旭东、黄勇、徐亦波、李方平、朱亚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会议决议》。


会前,经过充分民主协商,审议通过了政协常州市钟楼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徐勇立当选为政协常州市钟楼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素俊致闭幕词。

他说,政协常州市钟楼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共商改革良策、共谋发展大计,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积极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广大委员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履职风采,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政协工作,冯素俊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学笃行,在把牢政治方向中体现政协站位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笃行上求实效,使新思想成为政治上的定盘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把人民政协工作推进好,引导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思想上统一、行动上一致。

二要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作为

要自觉以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指导政协履职实践,围绕推进“532”发展战略、推动四大功能区建设等重大发展课题,多谋务实之策、多建睿智之言、多行监督之责,当好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建设的积极参与者、躬身实践者、全力推动者。要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把履职的出发点着力点聚焦到老百姓的冷暖安危上,心系万家灯火,走近寻常百姓,积极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关切的事办好、最牵挂的事办实、最希望的事办成,在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中展现政协担当。

三要团结民主,在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汇聚政协力量

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倍加珍惜团结,积极维护团结,主动促进团结,在多元中强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在多变中把方向。要发挥政协文化智力优势,建好用好区级政协书房——毗陵书院,依托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书画协会,积极开展以书会友、以画联谊为特色的政协团结联谊活动。要发挥身在一线、联系面广的优势,完善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深化三联系三走进活动,注重以商求同、以情感人、以理服众,巩固发展大团结大联合的好局面,汇聚起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

四要创新实践,在提高履职能力中彰显政协风采

要用心思考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深化对人民政协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改革创新精神和务实举措,促进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制度建设、组织机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履职质量建设等提质增效,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提升。要牢固树立是荣誉更是责任的理念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赓续优良传统,强化实践锻炼,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钟楼实践中书写好政协篇章和委员作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