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政协要闻 > 内容
优秀!钟楼区政协创新工作获省政协表彰
发布日期: 2023-01-13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1日,省政协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22年全省政协工作创新案例评选结果的通报》,钟楼区政协工作创新案例荣获“优秀创新案例”,是全省获此项荣誉的三个县(市、区)政协之一

根据工作安排,省政协组织开展了以“在携手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中展现政协新作为”为主题的2022年全省政协工作创新案例评选。经案例申报和推荐、初评、复评,并报省政协十二届七十一次主席会议审定,有15个案例被评为优秀创新案例,24个案例被评为创新案例。其中,钟楼区政协《深耕红色文脉 让秋白音乐“声”入人心》被评为优秀创新案例。


近年来,钟楼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对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特点和规律的研究,积极推进瞿秋白红色音乐的挖掘、整理、研究和再现工作,以红色文化提振精神、汇集力量、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

钟楼政协创新工作思路,整合利用好“政协委员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成立“瞿秋白红色音乐研究小组”,以钟楼区政协委员、江苏理工学院教授马凌为首的团队挖掘整理瞿秋白红色音乐作品近40首,经多位政协委员通力合作,完成撰写全国第一本瞿秋白红色音乐读本——《瞿秋白红色歌曲赏析》。从挖掘到研究,从研究到运用,钟楼政协不断探索瞿秋白音乐和红色文脉的相辅相成、融合深耕,成立红色音乐宣讲团并创新培育政协委员担任志愿宣讲员,形成可复制、可操作的“钟楼样本”。

此次钟楼政协工作创新案例获评省“优秀创新案例”,将更好地助推瞿秋白红色音乐从钟楼启航,驶向全国,为新征程上更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贡献政协智慧、提供钟楼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