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政协要闻 > 内容
钟楼区政协举办“政协讲堂”第九讲
发布日期: 2023-02-17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全面落实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部署216日,钟楼区政协举办“政协讲堂”第九讲——《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常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李红利回顾了近10年来常州的发展变化,并通过中西方现代化的比较分析,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主线、理论基础、文化根脉、总体战略、本质要求、中国特色、重大原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大家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区政协委员们表示,要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厚植为民情怀,将履职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多看民情、多听民意、多解民忧,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要服务发展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全力推进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建设,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钟楼答卷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素俊,区政协副主席徐旭东、黄勇,区政协委员和区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