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政协要闻 > 内容
聚焦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钟楼区政协举办2023年首次“双月政情通报会”
发布日期: 2023-02-24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222日,钟楼区政协举办2023年第一次“双月政情通报会”,邀请区教育局向区政协委员通报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推动委员进一步知情明政,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钟楼区持续擦亮“常有优学”教育名片建言献策。


会前,区政协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常州市景瑞幼儿园和钟楼区第二实验小学。

2022年,区教育局坚持民生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在“美丽校园”建设、落实“双减政策”、做优课后服务、取缔简易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创成全市唯一的“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2023年,区教育局将以构建“七大体系”为工作主线,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建设,奋力书写高质量教育答卷。


委员们认为,区委区政府一贯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结合“关于如何解决网络给学生带来的心理健康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流生’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对‘五失’青少年关爱的建议”等提案,委员们提出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区教育局一一作出回应。

委员们表示,政情通报会将委员视察、对口协商、提案办理等工作融为一体,此举有效激发了委员的履职热情、有助于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更加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目标任务,聚焦民生关切,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建设、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钟楼答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素俊,区政协副主席徐旭东、黄勇、李方平,区政协党组成员朱亚林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