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公告公示 政策资讯 我与钟楼
 
钟楼区“四模式”优化职称业务
发布日期: 2023-03-15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常州市钟楼区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职称政策,2020-2022年,累计发放初级职称证书1677份,其中企业初级职称证书797份,教师初级职称证书880份。2021年8月份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上线以来,共指导1864名人才参评各级职称。

打造职称业务“全链条”工作模式。结合人社网办大厅的投入使用,钟楼区改变了以往职称初定单一工作模式,实现各类专业技术资格高、中、初级评定“网上办”。

实现职称业务“一站通”咨询模式。通过对大量职称文件深入研究和对上相关请教,改变了钟楼区职称业务咨询“电话转接模式”,实现了各级业务直接“问答模式”。

畅通职称业务“绿色通道”评审模式。吃透特殊精神,落实乡土人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等职称评审特殊通道,指导相关人员取得高、中级职称。

改变职称业务“坐等靠”工作模式。主动出击服务职称业务需求大户,对昕弘实验学校、皓月涂料、中科摩通等单位进行了职称业务辅导。

通过上述四种模式的改变,钟楼区职称业务迎来井喷式增长。2022年共发放初级职称证书897份,是2020年的3.16倍。其中企业发放职称证书542份,是2020年的17.48倍。(宋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