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公告公示 政策资讯 我与钟楼
 
钟楼区:2023年计划新增就业1.3万人
发布日期: 2023-03-15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就业是民生之基、财富之源。今年钟楼区将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全年计划新增就业1.3万人,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和就业服务,实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年末就业率达95%以上。强化困难群体就业援助机制,援助困难群体就业2000人以上。开展重点群体技能培训、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1500人以上,不断提升城乡劳动者就业竞争能力。

持续实施第四轮“龙城青年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创业补贴、贴息贷款、税收优惠、“富民贷”、“苏岗贷”等扶持政策,组织参加“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龙城大学生创业论坛、“创业常州”讲堂、免费创业培训等,全年扶持创业2000人以上,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今年,钟楼区将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扩大就业容量,切实抓好就业这个民生头等大事。(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