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钟楼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与“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与“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嘉润、顾征英、张菁、许立新、芮春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奚盛,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旭锋,区法院院长卢力,区检察院检察长孙敏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区人大常委会以及“一府一委两院”相关年度重点工作作了深入交流。

汤建军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就做好全年工作,强调四点建议:

一是常规动作提质。要紧盯民生实事项目监督、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审议意见整改、“两官”评议等工作,靶向施策、破解难点,推动常规工作提质提效。

二是新增事项做实。要全面围绕人大法定职责职权清单,高质量审议首次听取的相关工作报告,认真落实即将作出的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的决定,积极配合和支持执法检查,为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积累经验。

三是沟通联动更密。要进一步深化人大监督与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的协调联动,探索并加强与检察监督的衔接贯通,强化日常沟通交流,努力形成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的良性工作格局。

四是责任意识更强。要大力弘扬“四敢”精神,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四敢”,做到代表建议带头领办督办、视察调研带头深入一线,时刻保持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以及区监委、区法院、检察院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钟楼人大 承办单位: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星港路88号 邮政编码:213023 电子邮箱:zlqzfb@changzhou.gov.cn
钟楼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838018891@qq.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40002 苏ICP备05028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