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钟楼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汤建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嘉润、顾征英、张菁、许立新、芮春祥参加会议。

汤建军指出,本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人大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深学笃行中找准新时代人大工作路径,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钟楼实践不断释放出新的生机活力。

汤建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第一时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要全面系统学、把握重点学、对标看齐学、融会贯通学,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提升放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守正固本功效,使人大成为坚持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定的坚强阵地。

汤建军强调,要站位全局、忠诚履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投身中国式现代化“钟楼实践”的不竭动力。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用好人大职权、发挥人大优势,以人大力量助推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建设。要让监督工作、决定事项等与区委中心工作合力合拍,与群众所思所盼同频共振,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人大担当作为。要发挥好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以高质量代表工作引领全体代表和选民群众积极实践,凝聚起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钟楼答卷的最基础力量。

汤建军强调,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全面建设让党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对标新一届全国人大和省市人大工作,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创新意识和“一线”意识,高质量推进“四个机关”建设。要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常规工作求深化,难点工作求突破,重点工作求创新,积极争创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样板”。要以“人大工作提升年”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更专更精的人大工作队伍,不断提升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钟楼人大 承办单位: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星港路88号 邮政编码:213023 电子邮箱:zlqzfb@changzhou.gov.cn
钟楼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838018891@qq.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40002 苏ICP备05028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