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钟楼人大 > 代表之声 > 内容
话愿景,展未来!一起聆听代表好声音(一)
发布日期:2023-01-04   来源: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日,常州市钟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为全力推进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建设、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钟楼答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钟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闸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元庆


今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回顾取得成绩亮点频现、鼓舞人心,擘画发展蓝图激情迸发、催人奋进。尤其是报告中提出的要“推动数字经济先导区建设取得集聚性示范”,为钟楼经济开发区乘势而上、赢得新一轮发展机遇指明了方向。

钟楼经济开发区将抢抓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获批设立机遇,持续擦亮数字经济“金名片”。一是聚焦园区提速,完善功能提升承载力。按照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空间规划、产业规划,统筹推进全域更新和建设,增创改革突破发展优势。二是聚焦使命担当,招大引强提升支撑力。坚定扛起经济发展主战场责任,聚焦数字经济产业链条,狠抓龙头型、总部型、引领性项目招引,增强产业集聚效应,实现跨产业链、跨产业集群的业态重组,促进产业发展高端化、链条化、集聚化。三是聚焦创新突破,构建生态提升带动力。主动融入全市“532”发展战略,加快数字经济先导区建设,打造龙头引领、多元协同的数字经济产业新生态,为全省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提供特色鲜明的区域性发展示范。

常州市中医医院(常州市口腔医院)副院长 潘虎荣


今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客观、详实,重民生,接地气,用心用情谋划每一件事,让民生实事成果惠及更多百姓,我作为卫生人,感到非常激动和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医卫三大中心”建设,即区公共卫生中心、江苏省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邹区卫生院)和区技能培训中心暨基层卫生人员实训基地,可以说既提供实现目标的平台,又提供了专业化的技术人才培养的途径和场所,有的放矢,站位高,目标深远 ,为稳步推进健康钟楼建设打好了扎实的根基。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展望未来,一幅“共建魅力钟楼,共享健康生活”的宏伟蓝图正在向我们徐徐展开。围绕“健康促进有力度,健康服务有温度,健康惠民有深度”的健康钟楼战略,钟楼人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饱满精神推动健康钟楼行稳致远。

钟楼区永红街道清潭三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 王瑛


今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创新、催人奋进,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串串数字,一件件民生实事让人感动,成绩喜人,振奋人心。

在大板房治理圆满收官、在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中,我既是一个参与者,又是一个见证者,更是一个受益者,报告中的政府民生实事成为钟楼最亮底色。

作为最基层的人大代表,要履行好代表职责,要把报告最根本的精神动力带回去,把老百姓的需求与自身工作融合起来,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清潭三社区综合体用房建设,擦亮“红枫林”人人社区治理品牌,通过传递人与人之间“联盟”式生活理念,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品质生活,真正体现出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主办单位:常州市钟楼人大 承办单位: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星港路88号 邮政编码:213023 电子邮箱:zlqzfb@changzhou.gov.cn
钟楼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838018891@qq.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40002 苏ICP备05028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