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钟楼人大 > 代表之声 > 内容
话愿景,展未来!一起聆听代表好声音(二)
发布日期:2023-01-05   来源: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日,常州市钟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为全力推进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建设、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钟楼答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格瑞海思人居环境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拴强


聆听了李区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心情很激动,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到,2022年我们钟楼区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望2023年的工作安排,报告提出了“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创新为先”的十二字方针,我认为非常切中要害。政府工作报告还着重提出了要建设5000套人才公寓,这是吸引高端人才来钟楼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格瑞海思作为一家深耕健康五恒建筑和零碳建筑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新的一年,一定要在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省市级“一室两站三中心”等方面,争取更大作为、更多成绩。同时,我们还要在高端人才引进、零地增效项目引进、PM2.5浓度指标降低等方面,为钟楼区的发展贡献我们格瑞的一份绵薄之力。

钟楼区南大街街道怀德苑社区党委书记兼社区主任 薛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不少新提法,也回应了各方关切。李区长在报告中提出了“用心用情、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实事成果更多惠及百姓”。我感觉到暖心接地气,给力提士气,是一份突出民生导向的务实报告。我作为一名社区书记,要全面落实“532”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四大功能区”建设,围绕政府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结合社区工作实际,以“小巷总理”的热情、“施工队长”的实干、“店小二”的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实干精神和务实作风,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钟楼区卜弋幼儿园园长 俞玉婷


听了李区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我的心情非常振奋,我特别关注报告中提到“持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公办及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95%以上,并且争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教育战线的区人大代表,我感到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去年暑期政府投入150万,高标准、高颜值进行“卜弋幼儿园美丽校园”建设,通过维修改造、文化提升、设备添置,幼儿园旧貌换新颜,用“奋斗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履职责、担使命,持续关注公办和民办普惠性幼儿园的点位布局和优质托育机构的建立,努力办好家门口的优质幼儿园,协同共育钟楼新时代“欣”少年。

主办单位:常州市钟楼人大 承办单位: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星港路88号 邮政编码:213023 电子邮箱:zlqzfb@changzhou.gov.cn
钟楼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838018891@qq.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40002 苏ICP备05028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