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钟楼人大 > 代表风采 > 内容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集中走访月”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集中走访月”活动连续开展的第五年。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人大“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号召全体区人大代表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到一线走访联系;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到一线建言助力;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到一线为民办事。


扎根群众 集智聚力

人大五星街道工委

5月份以来,人大五星街道工委依托“家站室”等履职平台和“网格+”履职体系,采取集中接待、个别访谈、走访入户等方式,组织代表深入开展集中走访活动。

“电瓶车充电桩收费会不会太高”“雨棚尺寸过小,希望在建设的时候更宽一点”…… 代表们和民情联络员来到电瓶车充电桩安装项目现场,近距离收集提炼“碎片化”民情民意,勾勒了五星代表团集中走访月活动缩影。活动开展以来,人大五星街道工委在便民服务中心、小区广场、休闲长廊等10个代表联系点设置接待场所,组织民情座谈会16场,真实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在民情联络员的“慧耳”加持下,五星代表团44位代表走访群众320人次,收集意见建议60件,认领“微实事”31件。

下一步,人大五星街道工委将对收集到的民情民意进行梳理归类,组织召开意见建议交办会并加强跟踪督办,为钟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智聚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钟楼人大 承办单位: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星港路88号 邮政编码:213023 电子邮箱:zlqzfb@changzhou.gov.cn
钟楼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838018891@qq.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40002 苏ICP备05028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