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钟楼人大 > 代表风采 > 内容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集中走访月”活动(三)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集中走访月”活动连续开展的第五年。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人大“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号召全体区人大代表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到一线走访联系;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到一线建言助力;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到一线为民办事。


听民声聚民意 纾民困暖民心

人大北港街道工委

活动开展以来,人大北港街道工委建强民情联络员队伍,提前收集梳理群众关切,明确集中走访重点内容,推动走访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代表们进小区、下车间,围绕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履职尽责、为民代言。

座谈交流,集中听民意。活动期间,12个选区分别召开座谈会,集中听取民情联络员前期收集的民情民意,归纳提炼完善公共交通建设、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加快安置房权证办理速度、人才招聘引进等意见建议61条。

现场走访,集中察民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安装建设、北港街道“美丽小区”建设、运河美食夜市......代表们带着群众们重点关注的问题深入现场,监督进展,提出建议,积极协调,力求每个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为民办事,集中暖民心。结合“在一线为民办事”活动,积极为选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27名代表共认领为民办实事好事、微心愿34件。代表们向困难儿童捐资助学,为困难家庭送温暖、送关怀,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走访是途径,解民忧是目的。下一步,人大北港街道工委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分类、跟踪督办,让代表建议落地有声,不断提高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常州市钟楼人大 承办单位: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星港路88号 邮政编码:213023 电子邮箱:zlqzfb@changzhou.gov.cn
钟楼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838018891@qq.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40002 苏ICP备05028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