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钟楼人大 > 代表风采 > 内容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集中走访月”活动(五)
发布日期:2023-06-08   来源: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集中走访月”活动连续开展的第五年。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人大“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号召全体区人大代表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到一线走访联系;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到一线建言助力;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到一线为民办事。


用心走访听民意 尽心履职解民忧

人大南大街街道工委

民众有所呼,代表有所应。暮春五月,绿意渐浓,南大街代表团的代表们踏春泥勤走访,送春风入家门,将一份份为民办实事、助民解难忧的心意化作了行动,共同绘就了集中走访月的南大街画卷。议不只是被倾听

调研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人大代表积极赴选区走访、座谈,调研了解民生实事,倾听意见建议,更是将群众心声作为行事指南,尽力相助化解难题。他们与文亨花园社区居民深入交流,认真记录“人人共享食堂”服务升级、点亮闲置运河码头等建议,并就职能范围内的问题及时予以回应;他们实地察看吴家场小区路障设置、汽车停放情况,综合居民意见将停车管理建议用于街道党工委决策参考;他们为银河湾小区居民倾力解决党员活动室老旧、空置等问题,更新后的场地获居民接连称赞。用心倾听是第一步,而更重要的是意见建议被重视、被跟进、被解决。

 

让点滴关怀温暖人心

选区居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工作生活亦是人大代表关心关注的方向。恰逢“5·21全国助残日”,潘芳英、张永兵等代表为选区有需要的残疾群众送上轮椅、米、油、牛奶等物资和慰问金,传递亲切关怀。李铁琦等代表更是带领辖区内残疾人游览圩墩遗址公园,全程细心陪伴,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一把稳稳的幸福。蒋连峰代表听闻西直街一户居民因失火损失惨重,自掏腰包购买电视机满足“微心愿”。陆庭中代表为木梳路活动室捐赠一套桌椅,居民们展开的笑颜是对他付出最好的肯定。在龙城红色驿站,区人大代表刘刚、孙亚军聚焦外卖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需求,贴心送上防暑降温物品,叮嘱自我防护和交通安全,让暖“新”服务真正暖进群众心坎里。

 

用自身所长回应关切

代表们运用各自行业积累的知识本领,结合居民在新形势下所面临的迫切需要,积极提供帮助和服务。唐云飞律师向居民深入浅出地科普了遗嘱的常见形式、理财的注意事项、用益物权对“以房养老”的保障作用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有效提升了社区老年居民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殷力强律师则是聚焦金色新城社区业委会筹备契机,以思维导图的形式讲解业主、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的关系以及业主委员会的职责及改选流程,穿插《民法典》《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加深居民理解,回应居民关切。

活动期间,代表们累计走访居民群众322人次,解决“微实事”28件,提出意见建议62件,进一步密切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关系,推动代表履职意识和履职质量再上新台阶,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南大街街道的生动实践。

主办单位:常州市钟楼人大 承办单位: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星港路88号 邮政编码:213023 电子邮箱:zlqzfb@changzhou.gov.cn
钟楼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838018891@qq.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40002 苏ICP备05028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