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委组动态 > 专委工作 > 内容
聚焦优质养老服务, 钟楼区政协举办第6场“双月政情通报会”
发布日期: 2023-12-31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钟楼区政协举办第六“双月政情通报会”,邀请区民政局向政协委员通报近年来全区养老发展工作情况,现场视察相关民生实事项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素俊,副区长谢志诚,区政协领导徐旭东、黄勇、徐亦波、李方平、朱亚林出席活动。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民政局以创建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创新示范区为契机,以构建城乡一体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为重点,优化养老设施布局和援助服务,促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和精准供给,稳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助力全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委员们对区民政局在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推进“优质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推动全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肯定。结合自身实际,委员们对构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机构精准服务和健康发展、完善养老服务扶持政策和标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有关人民团体、社科界、城市社区界委员,就老年群体社区助餐服务管理、特殊困难老人关爱帮扶等具体情况,反映了群众期望,提出了改进对策。区民政局表示要认真研究、及时反馈。

今年以来,钟楼区政协通过健全党政部门政情通报制度,增强专委对口协商联系,组织6场政情通报会,发动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特别是界别民意和专业建议,帮助党政部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通过政情通报、委员视察的有机结合,委员们知情明政、参政议政的热情和能力进一步提高,政协协商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


会前,委员们实地视察了荷花池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永红街道好食惠百姓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