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委组动态 > 工委工作 > 内容
新闸街道政协工委:闲置地块加“绿”镜,协商议事添“新”彩
发布日期: 2023-06-01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让闲置地块染绿,提升城市颜值526日下午,钟楼区新闸街道政协工委在凌家村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邀请区政协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村委干部、企业代表,围绕京东南侧闲置地块覆绿透绿主题展开协商讨论。钟楼区政协委员、新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吴怀君主持会议。

会前,各方代表来到闲置地块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该地块目前实际情况。

京东南侧地块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紧靠新冶路和京东工业园区,为原凌家村前凌后凌村所在地,2016年拆迁结束后,闲置至今。


会上,围绕如何让闲置土地起来,闲置土地要怎么,改造之后又应该如何管理,参加协商议事活动的委员和各方代表们各抒己见,纷纷建言献策。

大家认为,要因地制宜进行改造。要结合京东南侧地块的区域特点和现状,以生态为体,自然为魂为核心,充分考虑京东智能产业园和周边群众的需求,不断完善设计方案,最终实现推门见绿、抬头赏景,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舒适、愉悦;要有序推进项目改造。主管部门要重视施工管理细节,减少施工对周边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施工过程中要加强协调调度,坚持统筹谋划、综合施策,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覆绿透绿改造项目保质保量完成;要全过程微协商改造。改造过程中,政协委员要深入现场当好观察员,对发现的问题强化督查督办,确保改造任务落地见效。改造后,一方面要全面统筹人员、资金,对该地块进行长效常态化管理,另一方面,要发挥地块效能,打造全新的服务平台,为企业创建更有品质、更有保障、更有效率的营商环境,助力街道经济发展。

近年来,新闸街道政协工委把有事好商量作为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平台,不断擦亮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品牌,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切实将政协协商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