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委组动态 > 工委工作 > 内容
聚智打造特色运河夜市,提升城市“烟火气”
发布日期: 2023-06-07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协商背景

钟楼区北港街道童子河以西有众多厂区,园区内员工约5万余人,员工的生活需求催生了野生夜市,流动摊点的聚集不仅带来了环境卫生、道路安全、人身安全等诸多隐患,还影响了市容市貌。为助推北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打造运河夜市疏导点,园区经济新亮点,北港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通过面对面深入探讨、实打实寻找对策,为更好打造运河夜市献计出力。

协商对象

北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巢丽娟,北港街道统战委员黄颖菲,钟楼区政协委员蒋俏艳、徐峰、朱志峰、魏建民、陈雪波、唐诚,北港街道职能部门负责人、美食夜市运营方代表、园区企业员工代表等。


商前调研

北港街道政协工委坚持不调研不协商,无准备不建言原则,牵头成立了由区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员工代表等组成的调研组,多次深入园区进行实地走访,并通过座谈、个别访谈等形式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组织协商

524日,北港街道政协工委组织钟楼区政协委员及各方代表,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专题协商。会上,在听取赞港佬运河美食夜市的规划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打造运河夜市疏导点,园区经济新亮点’”,从店面招商、营运要求、环境卫生、道路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协商成果

与会人员经过协商,达成了以下共识:要确保食品卫生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对夜市内、外经营商的管理,防止出现脏、乱、差面貌。

成果转化

北港街道政协工委将协商形成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后提交街道党工委作为参考,62日,赞港佬美食夜市开门迎客,将请参会人员加强对夜市打造后续工作的监督,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将运河夜市打造成北港的夜明珠,以升腾的烟火气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