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委组动态 > 工委工作 > 内容
合力合心向未来 携手共育“欣”少年 ———钟楼区五星街道“家校社”协同推进劳动教育现场会
发布日期: 2023-07-03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民进钟楼基层委、钟楼区教育局、钟楼区民政局、钟楼区妇联、钟楼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星街道政协工委联合主办的“合力合心向未来  携手共育‘欣’少年——钟楼区五星街道‘家校社’协同推进劳动教育现场会”在常州市花园小学正式启动,多方携手开启“家校社”协同育人发展新篇章。钟楼区政协委员陶伟松、陆毅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介绍了“家校社协同推进劳动教育”项目,相关领导为“家校社协同育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


花园小学、白云小学负责人对劳动教育课程进行了汇报。“劳”以启智,“动”以润心,各校通过对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活动,让其在劳动中成长,从而达到“实践中育人”的目的,花园二小的师生现场还为大家展示了他们的劳动教育成果。

暑假即将来临,为了引导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五星街道政协工委与民进钟楼基层委发挥结对特长,利用教师委员的优势,举办“劳动教育 青苗之家”暑期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参与劳动、体验过程、享受成果,并邀请相关人员对夏令营进行了路演展示,让大家看到劳动教育课程在育人中的独特魅力。

劳动教育是学生成长、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养人才、造福人民的德育工程的基石。政协委员们认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就要进一步深化探索“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协同机制,他们也会促进全社会劳动教育各方力量的有效整合,以“组织联建、活动联办、场地联用”的方式,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享、阵地共享”,推动“家校社”共育不断深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