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委组动态 > 工委工作 > 内容
助推钟楼区重点项目建设,西林街道开展协商议事
发布日期: 2023-09-08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部署要求,96日下午,钟楼区西林街道政协工委组织政协委员、职能部门、施工单位、村民代表等,围绕钟楼区重点项目“西林街道栖西人才社区建设”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钟楼区政协副主席李方平,西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陆伟,西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华峰出席会议,西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吴江东主持会议。


会前,各方代表来到栖西人才公寓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该项目目前实际情况。栖西人才社区预期建设住房456套,面积约26103平方米,沿街商铺面积约8567平方米,南侧待开发地块面积约100亩,旨在为超过500名青年人才以及周边居民提供立体化、高品质的生活体验、文化交流空间。

会上,委员们围绕社区内部装修设计、闲置土地开发、精神文明实践点布置、大草坪方案和运营思路等方面,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我若成为住户,首先关注的就是社区中居住人群生活习惯的差异会不会造成矛盾。”“社区周边的餐饮招商,需要根据参考入住人才的消费力来定价。”“建议围绕人才社区打造1.5公里周边服务圈,不仅为人才服务,还要提升周边居民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巧妙、灵活地将“西引力”党建品牌融入社区打造。”


近年来,西林街道政协工委把“有事好商量”作为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平台,紧扣民需民意,开展一系列协商议事活动,助力解决了一批民生实事,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