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委组动态 > 工委工作 > 内容
新闸街道政协工委开展“新冶路道路改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22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920日上午,新闸街道政协工委邀请区政协委员、街道职能部门、设计单位、社区干部、居民代表等,在前进社区筹备处开展“新冶路道路改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钟楼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方平,区政协环境资源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陈小峰,新闸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炎丰出席活动,新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伟栋主持活动。

协商前,各方代表来到新冶路北段,进行实地调研。该路段为混凝土路面,是一条南北向城市支路,北起河海西路,南至龙城大道,设计全长约955米,道路行车道宽11米,路侧人行道宽3米,因年代较久,路面出现多处破损,坑洼不平,且道路较窄,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严重,影响居民出行,亟需改造提升。

协商中,围绕新冶路道路改造方案,大家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路面平整、管线改造、绿化修补、停车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希望增加一些停车位,解决路边‘停车难’问题。”

“要优化改造期间交通出行方案,合理规划路线,确保居民出行便利、交通顺畅。”

“做好改造全过程的监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道路改造项目。”

“需要关注施工安全问题,及时放置安全标识,提醒路人注意出行安全。”

“改造后,要注意后期车位、绿化的维护工作,确保有人管,有成效。”

……

王炎丰表示,新冶路北段道路改造得益于党委政府的关心、政协委员的关注、居民群众的支持,在接下来的改造过程中,要抓好工程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完工,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质量工程、民心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李方平认为,施工前政协委员和社区干部要做好项目的公示宣传,畅通居民诉求渠道,引导广大群众了解、支持道路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施工方案,同时要重视施工安全及车辆行驶安全,做好安全标识标注;施工后要做好道路的养护工作,职能部门要规范车辆停放、设置车辆标识线,提高道路的安全性和通行效率,优化城市交通布局。

下一步,新闸街道政协工委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紧扣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总体要求,聚焦小切口大民生,围绕街道中心工作,组织政协委员认真调研、广泛参与、精准建言,切实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让协商在基层落地、开花、结果。

(供稿:新闸街道政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