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委组动态 > 工委工作 > 内容
市、区政协委员深入永红街道 助力信托制物业服务模式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发布日期: 2023-09-22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0日,永红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开展民生专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邀请市、区政协委员与街道相关部门、社区负责人、居民代表、物业公司、街道年轻干部代表等面对面交流,围绕“如何做好信托制物业的前期推广与融合”开展协商。钟楼区政协副主席李方平出席会议。

“信托制”物业的探索与推行,是钟楼区破解物业管理困局的积极探索。永红街道此次“信托制”物业治理模式试点工作从清潭南苑、河阳花苑、紫荆苑三个住宅小区开始。前期,街道政协工委通过酝酿,拟定了议题并提交街道党工委,经研究同意后,促成了今天会议的召开。希望通过协商,为街道推动信托制物业服务在小区落地提供可行性意见建议,为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贡献政协力量。

“要进一步理清业主、业委会、物业公司三者的法律关系、以及三方权力和义务的界定。”“要加强监督,落实长效管理。”“要注意诉讼等法律纠纷可能对前期方案推广的影响。”“要提前把一些共性问题、业主关心的问题进行梳理。”“要公开透明,做好开放型预算,收益的边界要清晰。”会上,委员们围绕信托制物业实施的必要性、前期宣传推广中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何普及信托制物业理念、如何提高居民知晓度等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永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萍香表示,信托制物业的推进是当前街道的重点工作之一,街道将充分吸纳政协委员和相关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尽快推进这项民生工程,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她认为,要提升宣传队伍本身的学习认同,在推广中做好解释工作;营造相互信任的氛围,做好各方的思想工作;探索建立三方主体相互监督的制度;及时并充分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普及。

李方平指出,本次协商议事会议围绕调研的必要性、参与的广泛性、建言的精准性、成果的转化性展开,富有成效。物业是社会的神经末梢,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一是要提高各方的知晓度;二是要协调好各方利益,建议律所等专业团队可以提前介入;三是建议相关小区适时适地成立业委会;四是要注重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在物业管理中可以大有所为;五是要善于总结,在试行过程中及时归纳经验,以点带面,有序导入。

会后,永红街道政协工委将及时整理方案提交街道党工委研究参考,促使协商结果尽快落实。

          (供稿:永红街道政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