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委组动态 > 工委工作 > 内容
推进企业合规建设,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开展协商
发布日期: 2023-09-27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6日,钟楼区政协在北港街道产业社区开展“推进企业合规建设”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市、区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钟楼区政协副主席徐亦波主持会议。

   

   为健全数据资源汇聚和共享机制,提升助企服务水平,优化区域营商环境,钟楼开发区联合街道成立产业社区。作为全市企业合规试点单位,钟楼区积极探索企业合规建设,围绕行政执法事前、事中、事后,面向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建立系统性、全过程的行政合规服务和指导机制,切实将推进企业合规建设作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形成企业合规建设的“钟楼样本”。

      “建议加快打造各行业合规建设示范企业,带动更多企业主动合规。”“要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要构建合规数字化平台,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委员们在观看了企业合规宣传片和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围绕提升主动合规理念、强化制度机制、组织服务团队等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

      “推进企业合规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市政协主席会议协商课题。张加林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政府和企业要同心同行,实现双向奔赴;上层和下层要联动发力,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不同类型的企业要分类分层,根据实际情况重点施策;理论和实践要一体推进,不断推进企业合规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