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动态速递 最美家庭 巾帼风采
黄云霞:“银”爱便邻 “杏”福缝补
发布日期: 2023-02-02    来源:妇联  浏览次数: 
 

免费为社区居民缝补衣物,如果在你的身边,有这么一个便民小驿站,你是否会顿时感觉生活便捷又美好了许多?

瑞富苑小区社区用房里传出了一阵阵缝纫机工作的声音,原来在北港街道银杏路社区,开设了一个“银”爱便邻 “杏”福缝补便民驿站,驿站的志愿者黄云霞是瑞富苑小区的居民,前阵子找到社区,说起了想到社区用房,集中为周边居民提供免费爱心缝补服务的初衷,黄云霞说,之前邻里之间总是她家送点水果,那家送点蔬菜,她感激在心,一直想找机会也为大伙儿“做点儿事”,后来无意中发现不少邻居都有缝补需要,所以想将自家的缝纫机、电熨斗等搬出来为大家提供爱心缝补服务。

2022年9月7日下午是缝补室第一次开放的日子,居民们带着需要换拉链的被套、锁边的裤子等物品,来到缝补室让黄阿姨帮忙缝补。缝补室的开设是为了方便居民一些日常需求,把平常有点破损或不穿的衣服、裤子等物品再次利用起来,变废为宝。整个下午缝补室里,缝纫机欢快的转动着,黄阿姨忙活着帮助居民缝补衣物。大家高兴的说:“以后衣服都可以拿这里来缝补,锁边了,居委会又为居民们做了一件实事、好事。”

社区党支部书记蒋晓峰表示,“银”爱便邻 “杏”福缝补便民驿站正式入驻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今后会成为社区志愿服务品牌的金字招牌,在黄云霞的影响下,社区还会在此群众基础上衍生成立老年染发互助服务队、旧衣旧物置换服务队等,从真正惠民、便民的小切口入手,持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