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动态速递 最美家庭 巾帼风采
盛敏娟:痴心职教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
发布日期: 2023-03-13    来源:妇联  浏览次数: 
 

如果说成为人人心生敬畏、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凭的是天生天养的善良与细致,而成为帮助他人寻找真我的职教人则是她自发的选择,前者,只是重复了普罗大众的命运,作为一个被安排的客体存在,而后者,也许才真正表现了她生而为人的最大勇气与执着。

目前,投身职业教育,致力于帮助万千女性实现技能增长,服务她们就业创业的盛敏娟和她创办的吾老吾幼,已经成功帮助10000+的女性实现技能增长和就业梦想。

青春铸造追梦基因

凭着一个儿时的梦想,怀着一颗热忱、执著的心,追求着救死扶伤的信念与成功,无论是平静、坎坷、不幸、荣誉,她都依然那么坚定、从容。初入社会,盛敏娟在医院里任劳任怨,她把绚丽的青春时光毫不保留的献给了她所钟爱的医务工作,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她关心的病人。

然而在12年,一个华丽转身,她又在众人讶异的眼光中投入到了电商的生鲜事业中。要做出这样的决定,她自己知道,其实是对自己的救赎~作为一个心中有梦的人,这只是她实现个人梦想的一个开端。因为,5年后,她就开启了人生中的另一个梦想旅途——吾老吾幼。

17年创办吾老吾幼健康咨询服务公司时,身边的亲朋好友还是会有质疑:“这一次,真的可以成功吗,毕竟是创业啊?” 一转眼,她和吾老吾幼已经坚持了4年了,她不仅和伙伴们一起,把梦想和精力都聚焦在了这里,还带领不少伙伴壮大了吾老吾幼,从一个独立的个人贡献者,成为了学校的顶尖力量,带领团队,实现了自我成长。

谈及身为女性领导的感受时,盛敏娟感言:“作为女性,在创业和工作上,我从未感到被区别对待,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追求梦想嘛,敢就行。”

扎根职教助力追梦

时常听一些女性朋友说道:“我们妇女尤其是到了一定年纪的,想再出去找一份合适的工作,真难啊!”的确,受传统观念和自身生理特征的影响,再加上当前产业结构发展不平衡,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在就业当中往往存在诸多劣势。但由于女性自身与生俱来的母性特点,在某些特定行业又占尽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比如育婴员、保育员这一行业。

想到姐妹们就业难、创业难,盛敏娟18年就创立了吾老吾幼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最初的愿景,就是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一家值得信赖的女子培训学校,帮助姐妹们学一技之长,靠双手奋斗出幸福来。

凭着长久以来的韧劲,和团队不服输的信念,培训学校成立以为,多次参加省市技能大赛,团队和个人皆多次获得一等奖;承接妇联技能培训,帮助街道内姐妹们再就业;成立妇女微家,多次组织育儿类、生活类技能培训;进社区,办公益课堂,为社区百姓提供公益讲座;承办女性创业培训,帮助姐妹们抓住互联网的风口,利用短视频和直播创业,追逐梦想。

几年来,一点一滴,吾老吾幼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探索职业教育的理论和实践,摸索出一条具有常州特色的职教培训之路,为国家倡导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政策,奉献出吾老吾幼自己的经验。

盛敏娟和团队在这片土壤上流过的汗,加过的班,终于一步步,生根发芽,开出了希望之花。

有人说,校长是学校的灵魂。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盛敏娟说,学校的每个伙伴,都有着独特的魅力、创新的思路,每个人,都是学校伙伴的榜样。相互影响,共同成长,追逐梦想,才是吾老吾幼一直以来的灵魂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