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动态速递 最美家庭 巾帼风采
王阿娣:无私奉献 不负热爱
发布日期: 2023-05-05    来源:妇联  浏览次数: 
 

王阿娣,女,72岁,庆丰村委中谢村村民,热爱舞蹈,常年志愿服务于辖区各类文艺活动。她带领的团队在各级文体表演比赛中取得过可喜的成绩。2021年,王阿娣获评江苏省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

2003年,王阿娣从常州机电学院退休以后,怀着对文体事业的热爱,在街道、村委的关心和帮助下,组建了庆丰村第一个集秧歌队、健身队、腰鼓队为一体的文体团队。组建初期,文体团队只有16人,队员基础较弱。王阿娣始终勤勤恳恳,不厌其烦地教,队员们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学。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秧歌队在市级秧歌舞比赛中获得银奖,同时被常州市体育局评为秧歌舞比赛优秀团队。王阿娣说:“钟楼区文化活动事业群星荟萃,各个社区在这方面基础都很好,要想有所突破,就得花费更多的精力和心血。”

接下来的日子,王阿娣开始注重创新,从舞蹈选材到编排,都不断地进行调整。在别人休息的时,与家人共享天伦时,她还带领巾帼队员们刻苦地排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机会总是愿意垂青有准备的人。2010年,区文化馆举办了第一届创编新作品舞蹈大赛,王阿娣带领的舞蹈队所表演的节目《美好祝福》获得了钟楼区舞蹈大赛二等奖。

除了带好文体团队,王阿娣还积极利用空余时间参加区、街道安排的文体活动。2008年她参与了钟楼区《香脆萝卜干》节目的排练和演出。王阿娣在刻苦排练的同时,也在舞蹈的编排上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观点,获得了导演的认可。在排练过程中,王阿娣不慎从台上摔下,造成手臂多处骨折。为了不影响团队排练的进度,她休息了几天就回到了剧组,忍着疼痛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她说:“不能因为我的个人原因而让集体受影响。”事实证明,王阿娣的心血没有白费,2010年9月《香脆萝卜干》到内蒙古参加了全国老年舞蹈大赛,并一举夺魁,同时还获得了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常州市新作品舞蹈大赛金奖。

荣誉纷至沓来,王阿娣却平静如初,她坚定地说:“生活在这个时代,我感到很幸运,是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支持我走到了今天,我不会停止脚步,我会更加努力,和巾帼团队一起,为新闸的文体事业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