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动态速递 最美家庭 巾帼风采
颜玲家庭:笃行致远 谱写新时代家庭正能量之歌
发布日期: 2023-12-13    来源:妇联  浏览次数: 
 

颜玲,钟楼区税务局组织人事股副股长,丈夫胡鑫鑫是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城市环境事业部的设计总监,女儿胡瑜彦就读于常州市实验小学四年级。他们秉承“笃行致远”的家训,用朴实的初心、踏实的努力和真诚的爱心谱写出一曲新时代家庭的正能量之歌。

青春有梦想,奋斗正当时

爱岗敬业、为梦想而奋斗是他们对社会和家庭义不容辞的担当。颜玲是一名有着16年党龄的80后青年党员,曾任市巾帼文明岗岗长、青年文明号负责人、连续多年受到嘉奖并获三等功两次。十六年年的从税工作中,她是深根一线,务实钻研的税源管理“业务多面手”;又是将“说理式”执法融入纳税评估、促进税企和谐发展的中间桥梁;也是运用数据模型,探索税收分析促进地方经济战略发展的践行者;同时,她又是同事们眼中信赖的“颜姐姐”,知心而又暖心,总是热心为大家排忧解难。丈夫胡鑫鑫笃实、勤恳,致力于城市有机固废环保项目的建设,是名有着18年党龄的高级工程师、优秀党员,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其主持的项目被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授予江苏省建设优秀科技成果三等奖。

青春葆初心,最是“实”字彰美好。

朴实的初心、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是他们对社会和家庭真真切切的诚意。在工作上,他们是为梦想而一起努力的最佳拍档,在生活中,他们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社会贡献出“家力量”。颜玲是个“志愿达人”,早在十几年前就是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公益项目“蓝天下的关爱”发起人;同时,她还持续性参加“一杯姜茶”的益行、恶劣天气扫雪、文明城市建设、疫情防控点、疫苗接种点、高速公路口等志愿活动。今年疫情爆期间,她更是主动请缨奔赴第一线,成为区局志愿突击队的党员抗疫先锋:重点区域防控宣传、协助社区人员网格化管理、核酸检测登记、协助医生进入封控区入户采样、开车给医生运送物资……丈夫也热心社区建设,小区物业空档期时,加入夜间义务巡防队,为小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积极为社区儿童阅读站的建设出谋划策……

在他们的“小家”里,由于夫妻双方都来自外地,父母退休后来常帮他们带孩子。心怀感恩的夫妻俩达成一致意见,不能因为带孩子让父母的老年生活质量打折扣,于是帮父母报了老年大学,让他们拥有自己的朋友圈;带着父母去旅游、去打卡美食;为了让母亲更快地融入新环境,夫妻俩还一度成为小区“夕阳红”跳舞队的后勤:开车接送表演,帮忙配备基本物资等,忙得不亦乐乎,随着换来的也是家庭成员之间的和睦、理解和相互包容。有了“小家”爱的滋养,他们每个人都是能量满满,生活也是明媚无比。

青春孕传承,携女奋进共成长

爱的传承、携女奋进共成长是他们对社会和家庭诚挚崇高的敬意。女儿胡瑜彦在父母的影响下,成绩优异,热心公益,从小爱读党史书:获得实小教育集团拓邦杰出人才奖;作品《学校里的“小名人”——瞿秋白》在全市中小学生主题征文大赛中获二等奖;疫情期间,她发挥自己的朗诵特长,为常州医疗队加油打气,朗诵作品发表在“常州二院”、“江苏省朗诵艺术协会”等公众号上;爸爸的言传身教,让她成为一个环保小达人,受邀参加常州市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公益宣传片《净土》的拍摄;六一儿童节,她更是毫不犹豫,拿出自己攒的2000元压岁钱,成为区“青系镇坪 雏鹰伴翔”爱心助学活动的“关爱伙伴”;她还积极参加了钟楼区小红星志愿者系列活动,并作为优秀代表上台发言;和爸爸妈妈一起成为社区阅读站的管理员,为书香常州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