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食安科普
消费预警:2023年春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发布日期: 2023-03-10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近期,我市天气逐渐回暖,越来越多的市民朋友选择外出就餐。为切实保障公众饮食安全,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发布2023年春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一、外出就餐应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量化评定等级为“绿色笑脸”标识,即优秀等级,“黄色平脸”标识,即良好等级,建议优先选择以上等级的餐厅就餐。就餐时注意荤素搭配、饮食均衡,多食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健康食品。

二、采购外卖套餐时,要注意查看每个菜肴的包装是否密闭完整,生食品、半成品等是否分开放置,购买后不立即加工食用的,应在冷藏条件下存放,制作时烧熟煮透。

三、网上订餐时,选择网上公示有效证照、量化评定等级高的餐饮单位,尽量不购买生冷食品、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收到食品后及时食用,勿长时间存放。

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广大市民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或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可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